没什么本领,做事稀里糊涂,有点神经质,粗线条的女人 梦想可以开开心心跟家人度过每天

第一次发烧 -20170114晚9:00

周六-1.14号晚上9:00度给宝宝送奶的时候发现宝宝一直在嗯哈嗯哈的不睡觉呻吟着,脸上也很烫。老公赶紧拿了温度计测量,一只耳朵37度多,另一只耳朵39度多,我的乖乖,赶紧开始物理降温,并贴了退烧贴。大概忙活到凌晨一点才进房间睡觉。告诉我宝宝在发烧,本来迷迷糊糊的我立即清醒起来,赶紧问情况。看在宝宝睡着了我才安心,

周日-早上早早起来给他烧了粥希望他多喝点水降降温。索性第二天早上小家伙精神很好的起床了,也要吃东西,温度也退了,我很开心,以为就没事了。其实整个一天他的小手还是冰凉的而且有莫名哭闹的情况。下午1点左右我收拾好去参加公司年会,席间一直担心宝宝是不是会复发,老公说没事,我就开心死了。可惜到了晚上11点宝宝又开始发高烧而且依然是39度多,贴了几个小时退烧贴也没用,我们不淡定了,宝宝又一直在哭,老公说去医院吧。立马全家人都准备好赶紧去儿童医院挂急诊。医生让诊断后说是呼吸道感染,扁桃体有点发炎,开了退烧药,消炎药,降温药,喉咙喷剂(此处莫名火大,这么小的孩子开了200多块钱的药,这是要弄啥)。吃了美林后温度降到正常就回家了。也不给他多吃药希望他多喝水自愈。回家吵闹了一会也睡着了。

周一-白天一直没给他再用药。晚上下班回家给他洗脸睡觉的时候发现温度又上来了,脸还是烫烫的,果断给他吃了美林,喷了喷剂,顺便喂了退烧药,他很不配合,估计药的味道很不喜欢,所以我们费了好大劲才给他吃了点。然后过了一段时间药效开始发作了。小家伙就睡着了。整个一晚上他都很太平安安稳稳的睡着了。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去m&s给他买了滑雪服。天知道我那天累成什么样子了。


周二-白天一天OK就是总想着下去玩。

周三-娘娘过来带着小孩子去了城隍庙

周四-跟着爸爸奶奶去莘庄

3天下来都状态还可以,我总算可以安心了。


总结:

1、之所以忽然发烧可能是因为周六带宝宝去公园的时候风太大,他穿的太少,然后回家不久后就洗澡导致的。

2、物理降温开始有效后面无效,而且一直高烧39的情况下果断去医院判断是什么类型感冒发烧。一般细菌型的感冒的美林可以吃下15分钟内速速降温,病毒性的就没有那么lucky了。这是可以通过抽血化验出来的

3、只要宝宝精神状态好,吃得下睡得着一般可以稍微放轻松点

4、如果反复发烧超过3天就要再去医院了

5、吃药不是为了压住感冒而是不要烧太久,睡觉吃饭才有体力和感冒做抗争

6、大人也会很累所以要休息好,平时尽量多点心照顾好宝宝才是最重要的

© 孩儿草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